EN

鈕扣計畫舞出創作的精神 認識台灣舞蹈界之光

2014.08.21
今日新聞 / 夏嘉玲

你喜歡跳舞或欣賞舞蹈嗎?誠品生活與MeimageDance聯手合作,三度舉辦「鈕扣計畫─給流浪舞者的回家計畫」,展現「匯集台灣文創、深度跨界創作」的精神,讓更多人透過該展覽的發佈,認識舞蹈界的台灣之光。

由11位鈕扣舞者們組成的「鈕扣計畫─給流浪舞者的回家計畫」,將於即日起到9月16日,在松菸店eslite concept舉辦。松菸店一樓eslite concept展場,以白色圓形的平台加上四個黑色方塊,布置成一顆貌似大鈕扣的開放式舞台。四周搭配著桃紅色的舞蹈人形,可突顯舞者曼妙的肢體。
 


強調生活就是藝術的松菸店一樓eslite concept,以白色圓形的平台加上四個黑色的cube,呈現成一顆貌似大鈕扣的開放式舞台。



11位鈕扣舞者們分別與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、木作工藝家、手作紙設計師、及文創產業先驅等,共14家台灣品牌一起合作。(圖/誠品生活提供)



到訪的民眾可自由穿梭展覽區,欣賞鈕扣計畫的介紹、舞者的分享、以及歷年舞作的精彩片段。
 

到訪的民眾可自由穿梭展覽區,欣賞鈕扣計畫的介紹、舞者的分享、以及歷年舞作的精彩片段等。這11位鈕扣舞者們分別與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、木作工藝家、手作紙設計師、手工音樂盒設計、玻璃藝術家以及文創產業先驅等,共14家台灣品牌一起合作。

MeimageDance藝術總監何曉玫指出,鈕扣計畫是取自於新銳編舞家「New Choreographer」的中文諧音「鈕扣」。透過這次展覽的機會,培養兼具專業經驗與獨立性格的編舞人才,同時也讓到國外發展的舞者有機會與自己的國家產生連結。誠品生活商場行銷部資深副理謝依忻則表示,今年除了邀請四位進駐松菸店的台灣文創品牌與舞者合作,還增加多元舞蹈展演、講座和工作坊的規劃等,藉由不同形式的體驗,讓舞蹈變得更容易親近,傳承夢想的種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