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

鈕扣計畫

於2011年成立的「鈕扣計畫」,是給浪跡天涯舞者的回家計畫。 由台灣編舞家何曉玫發起,秉持著「讓優秀舞者回家,關心台灣流浪舞者的現況」而誕生的「鈕扣計畫」,至今已連續十年舉辦,一共邀請了30位優秀的旅外及臺灣舞者參與演出。這群美麗優秀的舞者們長年在異鄉生活,帶著台灣囝仔的奮鬥精神,專注地在他們自己掙來的國際舞台上打拼,而「鈕扣計畫」則是為這群舞者在家鄉創建的平台,讓流浪在外的舞者們,也能回到出發之地得到掌聲與鼓勵,繼續支持他們追求夢想,也讓思念已久的家人和久違的朋友們,看見身為台灣人的驕傲。

短短十年,「鈕扣計畫」所種下的種子已萌芽,每一位鈕扣舞者都散發著個人獨特的色彩,並在台灣舞蹈圈展露了新的動向、跨足新領域,在國內外各重大演出中擔任重要角色,並將他們的過往經驗轉化成舞蹈語言,以編舞家之姿,重新站上世界的舞台。散落在世界各處的鈕扣舞者們,也許回家、也許繼續流浪,不變的是,他們都仍堅持著在舞蹈之路上大步邁進。

2015鈕扣計畫發起「帶朋友回家」的讓創意與文化的交融在我們年輕的平台發生,鼓勵年輕世代朝向跨界合作與跨文化競爭力邁進。

2017鈕扣計畫進一步返鄉,回到藝術總監何曉玫與其中一名鈕扣舞者董柏霖的家鄉宜蘭,讓回家跳舞不再遙不可及。

未來的每一年仲夏時節,我們期待能持續迎接更多鈕扣返航,為他們搭建回家跳舞的舞台,也希望有愈來愈多的朋友加入行列,與我們一同熱烈迎接他們的歸來。對於準備要出走的年輕舞者和想要回來的海外舞者,鈕扣計畫就像個指標,一端指著前進的方向,另一端則引領回家的路。

年份累積 :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