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

陳崇賢

介紹

陳崇賢 Tsung-Hsien Chen X《Before you say it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編    舞::陳崇賢、Sadagyul Mamedova

舞    者::陳崇賢、Sadagyul Mamedovat

音樂名稱:
My Bedside And Her Paper Flowers
Collision Of The Pacific Gatherer
作曲家:Klumpes Ahmad 、Loscil

編舞/舞者  陳崇賢
現為瑞士伯恩市立芭蕾舞團Konzert theater Bern舞者,2012年自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肄業後,加入許芳宜與藝術家Fang Yi Sheu and Artis舞團。2014年起陸續參與不同跨國演出製作,年紀輕輕征戰歐陸,表現亮眼。

舞作介紹 /
訴說關於我們自己與自己的對話,也許在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有第2個聲音或是第2個自己。在這之間跟自己的想法和聲音拉扯、對話、思考、抗衡,他也可能是完全相反的自己。在這之間也許會出現平和,滿足而達到安慰又或是快樂,同時也有可能摧毀自己,發瘋甚至是歇斯底里,可無論如何,這樣的內心對話隨時都會發生,也不會消失,這樣的聲音也許對每個人都是一直存在的


回家跳舞 /
今年非常榮幸的被曉玫老師邀請為鈕扣計畫演出。也很開心能回台灣演出,雖然我離開的時間不是太長,但這對我來說意義很大,也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跟台灣的舞者分享,同時我覺得我真是幸運,能跟女神級大師級的學姊們同台,讓人倍感壓力卻也很興奮能近距離欣賞女神學姊們的工作。感謝鈕扣計畫讓台灣跟歐洲舞者有一份機會互相學習。

 

客席舞者 / 
Sadagyul Mamedova
< Luzerner Theater >


 

撰文 / 作家_成英姝
 

崇賢是這次鈕扣的舞者裡最小的,今年24歲。19歲出國,到現在換了三個團,可以說是不知道「專情」兩個字怎麼寫的花心男了!
「因為在同一個團裡經常是跟固定的人合作,會想認識更多藝術家,接觸到不同的想法。」
我點頭,在筆記本寫下:「同一個團的人都用完以後就拋棄。」:p
「常常接觸很多資訊,就會發現自己想要突破,有更渴望嘗試的機會。」
我又點頭,筆記:「就好比看了《太陽的後裔》就喊宋仲基老公的人,後來每看一檔韓劇都換老公,因為常常接觸很多資訊,就會發現自己更渴望的鮮肉。」
哈哈!

「我可能真的有點喜新厭舊吧!雖然即使同樣的作品,每次重新詮釋還是能產生不同的東西,但我更渴望從來沒有接觸過的,全新的領域。我想要儲備更多不同的經驗、風格。」
19歲選擇出國,因為之前跟許芳宜一起工作的經驗,視野一旦被打開,想要的世界就會變得大。跟他聊天會一直感覺他的飢渴,好像不論看到什麼都會引發一種為什麼的疑問,想要理解,想要更多。

認為自己14歲開始學舞太晚(你這樣是把林懷民老師放哪?!><想當年我就是誤信林老師的感召,學舞不怕老,所以放棄了無數次還是重來,最後還是乖乖回去搖筆桿),曾經是游泳、國標舞選手,因為國標舞的比賽得到第五名,心有不甘,名次排前的外國舞者對身體的控制能力也引發他對學舞更強的慾望。
聊天裡我最常聽到一句:「真想知道他腦袋裡在想什麼」,意思是,很多作品的形成,我們看到的是最後的結果,但我們沒有看到中間一千次一萬次的梳理和調整,是經過了多少百轉千回的思考理路,他對那些脈絡如何生成,感到極大的興趣。由於「思考」兩個字一直灌進我的耳朵,我這輩子沒別的本事就只會「思考」,特別覺得思考是成天吃豬肉就自以為看過豬走路,就是太厭煩光會思考了才去跟不識字的人賽車,這會兒有人一直說要思考,當時我就凌亂了!@@

回憶第一次編舞,他發現自己喜歡去跟舞者分享想法,和不同的舞者一起工作,有些人有感性的本能,有些人需要理性的邏輯,從身體或者從思考出發不管是否結果一樣,至少路徑不同。崇賢自認是在身體能力上感受與認知很靈敏的人,反而對思考有濃厚興趣,也許人就是會嚮往自己比較不足的地方。「這次的作品用了很多即興,而非專注在身體形狀,比較嘗試從腦袋出發。」他說。

這次作品的主題是和自己對話,這也是他自出國以來一直在做的事,「有時候覺得一直這樣自言自語會不會很像精神病?」他笑說。我很想回答,會,因為我就是這樣,每天自己跟自己進行冗長的辯證,而且你永遠不會找到任何答案,因為你會一直把自己推翻。
很好奇這個24歲小子,在生命的冒險才開始的年紀,和自己對話拋出了什麼樣的問題。

影片

何曉玫MeimageDance《2018鈕扣*New Choreographer計畫》旅外舞者的私房景點-陳崇賢
何曉玫MeimageDance《2018鈕扣*New Choreographer計畫》旅外舞者的一餐-陳崇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