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

《極相林—實驗創作計畫》2018

舞作介紹

極相林

「極相林」一詞是編舞家何曉玫從一本書中翻到的靈感,原意是指植物群落在經過一系列生態消長演替之後,趨於穩定、達到平衡的最終階段。如同人類生命,在歷經各種糾結、競爭、拉扯、掙扎後,漸趨靈魂所嚮往的身、心、靈安定之境。

《極相林─實驗創作計畫》運用視覺上幾近裸身的肉胎與純淨冰潔的舞台設計,寫意人們真實的內心。眾生在靈魂慾望的驅使下,用人體不科學的姿態扭曲身體,藉由肢體不同質感的拼貼與離合,體現生命中所遭遇的痛苦、迷惘、掙扎,而生命在歷經苦煉後將達到平衡的「極相」。


本次實驗創作以儀式精神與文化底蘊作為堅實根底,透過特殊舞台裝置、新媒體雷射技術與音聲導引效果,營造一種非典型儀式氛圍;以極致的肢體呈現,挑戰觀眾的觀演經驗。創造虛實交錯的時空行旅,讓觀眾體驗更即刻的臨場氛圍,在聖俗並存的視覺化氛圍中,猶如見證般融入展演。

 

製作團隊
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

編舞家:何曉玫

舞者:王羿婷、李婷安、沈盈盈、卓予絜、徐翊傑、翁銘鴻、陳競、黃彥程、曾淯婷、靳程皓、鄭媙、鄭晴文、賴儀珊、謝光俞、Albert Garcia

作曲:林志峰、許志遠

雷射裝置藝術家:莊志維、許巽翔

舞台設計:王世信

舞台技術指導:林隆圭

燈光設計:鄧振威

服裝設計:林郁庭

舞台監督:孫唯真

燈光技術指導:郭欣怡

音響技術指導:尹皓

燈光設計助理:戴寀如

舞台設計助理:楊淳涵

舞台技術設計助理:章書宸

雷射助理:陳崇文

燈光技術執行:江坤哲、利俊良、周俁辰、吳昱穎、莊岳錩、戴宷如、羅宇辰

舞台技術執行:王昊天、李宏竣、呂中、周冠志、林季綱、陳亮儒、陳冠寧、陳昱穎、趙季耘、劉柏漢、賴星嵐

攝影:張家豪、劉振祥

劇照攝影:宮嘉延

演出影像紀錄:李昆祐、李權哲、陳家鈿、陳家健

製作人:薛詩慧

執行製作:吳可雲

舞團行政統籌:陳巧欣

排練/行政助理:何亭儀